百歲人瑞教養生跟著節氣慶立冬

華山基金會為推廣敬孝愛老的精神,於全台積極投入百歲人瑞的關懷服務,適逢立冬將至,上午10點於屏縣九如賴阿嬤家中舉辦「百歲人瑞:一日養生師,傳授百年養生道」活動,邀請101歲的賴阿嬤指導義工烹煮進補湯品,並邀請當地弱勢長輩同歡,分享養生之道,趁立冬之際共享補品,用滿滿元氣迎接日漸寒涼的冬天。

九如鄉的賴阿嬤已高齡101歲,精神飽滿元氣十足,每當義工到訪時,遠遠就看見她揮著手,滿臉笑容地說:「你們來了喔!來,來,來,過來坐,一起聊天!」總不吝嗇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且不斷提醒一定要重視營養攝取,順應時節吃當季食物,也常懷念過去為家人煮食進補的幸福時光,除了讓義工覺得貼心又可愛外,也看到耆老對於傳統節氣的重視。

傳統習俗立冬進補是為了恢復元氣抵禦寒冬。為讓長輩回味過往一同進補的幸福時光,特安排此活動,由賴阿嬤穿載廚師帽擔任一日養生總舖師指導義工燉煮薑母鴨,講究湯品的她拿著湯勺認真翻炒鴨肉及薑片爆香,邊說邊示範,並指導義工加入中藥及相關食材一同燉煮,過程中還不斷細心提醒注意火侯,現場香味四溢,讓義工與爺奶紛紛自動就坐,一起享用養生湯品,補充元氣也傳遞溫情,賴阿嬤開心的說:「好久沒有團聚圍爐,看到大家養生湯品吃的這麼開心,好像重溫過去的時光感覺很滿足。」

華山基金會提供三失長輩關懷訪視、陪醫取藥、原床泡澡、家務協助等免費到宅服務,長期落實在地服務,邀請社會大眾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計畫,每月1250元或小額隨喜支持常年經費,也亟待更多民眾加入義工行列,讓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8)-739-3930 蔡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備註:九如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