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外埔區廓仔社區舉辦「香芋在外埔」芋頭產業活化活動,約近二千民眾參加,看精彩表演、品嚐千斤的芋頭米粉等特色小吃,場面熱鬧滾滾。(記者陳榮昌攝)

109年「香芋在外埔」芋頭產業文化活動熱鬧展開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廓子社區發展協會昨日辦109年「香芋在外埔」芋頭產業文化活動,現場除有精彩表演,還提供達千斤的芋頭及米粉等特色小吃供遊客品嚐,場面熱鬧滾滾。廓子社區強調,該社區成立以低碳、綠能生活為宗旨,希望透過此次舉辦芋頭產業活化活動,整合當地特色產業、文化等資源,主打特色農產行銷,並藉由社區的力量,增進觀光效益,讓大家更認識外埔廓子在地農業。區長葉聯慶表示,這次活動規劃精細,以多元化的行銷方式及精彩的活動表演內容,藉以推廣外埔優質芋頭,很歡迎大家前來體驗外埔農村風情。

區長葉聯慶表示,外埔因位處大甲及大安兩溪中間,涓涓流水豐沛的灌溉,孕育了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其中芋頭品質更是首屈一指,尤其在農業局、外埔區公所及外埔區農會的積極輔導下,廓子芋農曾榮獲臺中市優質芋頭評鑑第一名的殊榮,外埔芋頭的高品質是不容置疑,不輸給任何地區的芋頭品牌,值得你來嚐嚐、細細品味!

活動展開,安定國小附設幼兒園、艾莉薩克斯風團、臺中市嬅欣舞蹈團、愛瑪創藝及神笛佳音等在地表演團體精彩表演及闖關遊戲送太赫茲美容按摩棒/檜木精點手工皂等,不少全家一起前來參與、吃得盡興,玩得開心,享盡親子同樂。

葉聯慶表示,這次活動規劃在地農夫市集農特產品展售行銷,並提供芋頭米粉及筊白筍冷盤等在地特色風味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消費滿一百元即可贈送DIY體驗券(風車彩繪或小拼圖)、消費滿三百元贈送大拼布包等加值好禮,區公所及廓子里辦公處分送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桂花、杜鵑、含笑等樹苗,免費供民眾栽植加強環境綠美化。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