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竹塹 情繫苗北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舉辦會員展,理事長張炳鈞表示,「璀璨竹塹•情繫苗北」為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會員展,每位會員約有 4 件作品參與展出,總展出作品約百件,會讓前往參觀的藝術愛好者目不暇給,親自發現體驗玻璃藝術之美,更因為會員的創作工法多元,展覽中不但展出竹塹玻璃製品特色-實心雕塑作品外,還展出多種技法的作品,讓看展的大眾體驗,平凡的玻璃透過每位藝術創造者的手,在約攝氏 1300 度高溫淬鍊後,玻璃所呈現出來令人讚嘆的美。

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會員百多件作品展出壯觀場景新竹地區得天獨厚,有天然氣及矽砂,非常適合玻璃產業的發展,因此很多玻璃業者集中在竹苗地區,提供各式玻璃產品,後來隨市場的變遷,逐漸由工業產品轉向玻璃藝品方面發展,因此比起其他地區約早七十年發展玻璃工藝,更培育出國家級的藝術大師。

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便是由一群玻璃藝術大師於1994 年所創立,有各種創作工法的大師聚集在一起,共同為台灣玻璃產業盡心力。為了將新竹玻璃產業向外推廣,讓更多愛好藝術的民眾,能了解玻璃藝術的精美,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現任理事長張炳鈞大師,不斷找尋能够辦理玻璃藝術展出的空間與機會,帶領全體會員走出新竹市,甚至於與世界接軌。2020 年10 月 30 至 2020 年 11 月 22 日在苗北藝文中心展出竹塹玻璃世界級的手做工藝。

玻璃即脆弱又美麗,在經過一次次的淬煉、融化、加工、成形,創作過程中加入藝術家的巧思,變作一件令人驚嘆的玻璃藝術品,件件獨一無二,值得愛好者收藏。矽砂是一種平凡的物料,在烈焰中淬煉的結晶,經過玻璃大師的巧思,造就每件工藝品的獨特,如同心靈化蛹成蝶的過程,從平凡中卻展露出獨特的美麗。10 月 31 開幕當天,並安排琵琶演奏與茶席,讓參與開幕的民眾在欣賞精美玻璃藝品之外,可以聆聽琵琶優美的樂音及體驗茶席的雅致。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表示,誠摯地邀請各社會團體、藝術愛好者,於展期中蒞臨指教,欣賞並感受竹塹玻璃的藝術之美。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