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獅爭霸戰10月31日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29日前往棒球場加強視察防疫。

象獅爭霸戰10月31日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 中市運動局長加強視察防疫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於這週六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中信兄弟與統一獅兩隊相隔11年再次爭霸,預計吸引眾多球迷入場,為提供安全的賽事環境,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29日前往洲際棒球場,視察出入口動線規劃、座位配置等防疫措施,要求確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讓球迷安心進場看球。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視察洲際球場出入口動線規劃、座位配置等防疫措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依據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防疫計畫書,球迷在入場前應排隊依序入場,並保持社交距離1至1.5公尺;入場請配合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及配戴口罩,體溫量測超過37.5度或是嚴重咳嗽者不得入場,並請儘速就醫。

所有進場民眾購票皆需完成登錄個人資料及認證(採實名制);入場前,球場將提醒配戴口罩的時機與規定,坐在指定座位時無需配戴口罩,離座時在任何位置皆需要配戴口罩。

此外,在球場內禁止群聚,球場全區採對號入座、勿任意變更座位,外野採區域畫位制,應配合在指定區域就座,禁止變更位置;非必要情況勿擅自離位,請配合分區分流動線規劃與管制措施,界外球勿爭搶,避免不必要的接觸;所有人員進場皆需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凡進出球場皆需攜帶票券,將進行身分驗證,並請依照工作人員指示,配合球場相關防疫規定。

李昱叡指出,市府積極輔導落實職棒防疫工作,台中洲際棒球場創今年世界首場正式職棒開賽的主場紀錄,也是全球率先正式開放球迷入場的城市,今年中職選秀也在台中舉行,各項成就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報導,彰顯防疫成果及對職棒運動的支持。

運動局表示,今年中職總冠軍賽中信兄弟與統一獅兩隊相隔11年再次爭霸,兄弟握有主場優勢,31日於洲際球場展開7戰4勝制系列賽,歡迎民眾以行動支持總冠軍賽,也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一同打造安心舒適的球賽環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