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處行銷中部友善農產品-民眾熱情支持-買起來。

東勢處行銷中部友善農產品 民眾熱情支持 買起來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推廣人與自然和諧共存、友善環境經營的里山生活理念,25日於臺中市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舉辦「2020里山生活市集」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選購優質小農友善產品,截至中午前已近800人熱情參加。

市集由東勢林區管理處活力志工隊帶來偶裝活力舞蹈歡慶市集開場,谷關在地泰雅獨立樂團「是那黑衣雅恩(snhiyan)」現場live演出里山音樂會,舞台旁左手香膏製作等里山生活學DIY活動,講師帶著大小朋友體驗里山手作樂趣。

市集裡多樣化符合里山保育概念的友善環境農特產品、美食、加工品、手作用品,還有來自谷關、奧萬大、達觀等社區友善飼養的里山雞品嚐會,讓民眾滿載而歸!

本次活動主要行銷東勢林管處執行「谷關里山原民社區里山森林保育計畫」內所輔導大谷關地區(包含斯可巴社區、哈崙台部落、松鶴部落、裡冷部落、南勢部落)山村社區友善耕種之產品及中部區域熱心參與執行里山保育、社區林業、綠色保育等社區居民與小農之產品。

藉由本次熱鬧市集讓這些用心照顧、友善經營的社區夥伴、小農與消費端的民眾有了相遇認識的機會,並藉此推廣友善環境經營在維護生態棲地與生物多樣性上的意義與價值,期望讓友善環境產品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2020里山生活市集,東勢林區管理處長蕭祟仁者推廣谷關里山標章友善產品。

2020里山生活市集活動現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