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舉辦親子搖元宵活動議長張清照示範搖元宵。(記者楊川欽攝)

清水舉辦親子搖元宵活動 議長張清照示範搖元宵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生活美學協會於二十五日上午,在清水區南社里活動中心舉辦「親子搖元宵」活動,議長張清照在現場示範搖元宵技巧,與一百多組親子檔同樂,大人小孩一起體驗搖元宵的樂趣,氣氛熱鬧滾滾。

▲清水舉辦親子搖元宵活動議長張清照示範搖元宵。(記者楊川欽攝)

張清照議長擔任該協會理事長,用心推動傳統文化,他表示,親子搖元宵活動是為了傳承這項傳統文化,也藉此增加親子互動樂趣,原本每年元宵節前在他的服務處舉辦,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到現在舉辦,考量海線地區秋冬季節風沙大,所以將場地移到室內,感謝南社里提供這個場地,希望大家搖得開心、吃得愉快,另一場親子搖元宵活動訂於本月三十一日上午在西社里關懷據點舉辦,歡迎大家參加。

這項活動連續辦了幾年,張議長有了幾次搖元宵的經驗,這次在現場示範,身手顯得熟練,搖得又快又好,三兩下就搖出白白胖胖的元宵,參加的民眾紛紛拍手叫好。

活動現場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還有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最小的只有四歲,搖得認真又起勁,開心地說「好好玩」。

一位蔡姓民眾說他連續幾年帶孩子來參加,自己搖元宵、自己煮來吃,很有趣!第一次來參加活動的王姓民眾表示,看別人搖好像很輕鬆,自己搖才發現不簡單。

清水生活美學協會指導老師郭凱遠、張木村說明「搖元宵撇步」,首先將紅豆餡搓成球狀,放入漏杓內沾水,接著放到撲滿糯米粉的大竹篩上,使勁地來回搖動,反覆沾水裹粉數次,並適時甩動,滾至適當大小,就完成圓滾滾的元宵。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