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馬拉松可以看見兩岸罕見的超級巨砲。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促銷馬祖10大美食 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都是馬祖馬拉松賽道

馬祖馬拉松今年特別將國共內戰70年間中共解放軍攻不下來的許多重要軍事據點開放,列為比賽必經賽道,包括專為馬拉松賽開放的南北坑道,主辦比賽的連江縣縣長劉增應還特別促銷馬祖十大美食,希望參賽跑者能親身體驗,品嘗好口味。

位於閩東的馬祖列島,自古以來就因地理位置的因素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馬祖就成了兩岸對峙最前線,也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留下了許多軍事設施,因此讓參賽的跑者們不只能跑在戰車的車道上,更希望透過跑馬過程飽覽馬祖自然美景風光及人文氣息,賽事沿途經過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等南竿島最著名的軍事景點,以及每年只為馬祖國際馬拉松才開放的南北坑道,讓跑者們能身歷其境彷若身處戰地中。

沿途的補給站參賽選手也將體驗馬祖在地特色美食,包含:紅糟雞塊、紅糟香腸、繼光餅等,讓來馬祖的跑者們能邊吃邊玩。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2020年將發揮過去累積五年的經驗,將賽道更加的優化,把南竿各村全部涵蓋。同時,賽事現場也將提供馬祖十大美食,讓來參賽的跑友們能更值回票價。」

馬祖馬拉松可以見證國共內戰的慘烈,圖為有名的大漢據點。

馬祖馬拉松可以見證國共內戰的慘烈,圖為有名的大漢據點。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