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7架飛機的立榮航空公司,為了馬祖馬拉松將加開14班客機,大賺馬拉松財。

立榮航空加班機狂開14架飛機拚馬馬 國泰航空大裁員聲浪中看見馬祖離島商機

今年是庚子年,也是60年一輪轉的大災難年,但在香港有74年歷史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21日下午國泰航空出面說明,除了將放棄港龍航空品牌,更要大裁員5900人,進行企業重組。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客運量僅438.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76%,運載率也降到67.3%,最慘的4月和5月,平均每日載運僅500名乘客。同一時間,馬祖的連江縣長(中華民國政府的福建省馬祖地區)劉增應說,11月7日(星期六)在馬祖舉辦的路見不平馬祖馬拉松會有近4千人到馬祖參賽,我國立榮航空公司很開心地加開14班民航機輸送旅客,往返馬祖的參賽者不怕沒有飛機坐。

馬祖馬拉松已經連辦6屆,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開跑,所以空運需求量大增,今年立榮航空公司雖然也損失了大兩兩岸航線的旅客,但拜外島航線(金馬和澎湖等地)之賜,運量和營業績效大增,這次馬馬大賽更為航空和旅遊業者增加大約2000萬元的商機。

曾經四度奪下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國泰航空,是從去年開始一蹶不振。去年香港反送中時期,有國泰航空員工因表態而被解雇,國泰還曾一度遭到抵制。台灣航發協會認為,長榮以及華航在全球航空一片慘澹之際還能獲利,全靠貨運業務助力,反觀國泰今年貨運客運量都降低, 再加上業界盛傳國泰機師年薪逼近千萬,薪資待遇是長榮、華航機師兩倍,綜合因素讓國泰每個月虧損15至20億港幣,七十幾年的金字老招牌在疫情下苦撐,明年估計還會更慘。

馬馬本屆賽事不但為報名選手準備了紀念衣、紀念浴巾、賽事紀念酒等好禮,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還可獲得以鐵堡美景為整體設計理念的完賽獎牌;另外,邁入第六屆的馬祖馬拉松,特別將本屆賽事全馬及半馬總排獎金累計加碼至58萬元,就等待各界好手前來挑戰;同時本屆賽事亮點之一—“2020第六屆馬祖馬拉松-陸見不平賽事紀念酒”,灌裝了於「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獲得最高榮耀”特金獎”的「40度馬祖高粱酒」,本屆賽事的主視覺轉印在瓷瓶瓶身上,獨一無二的設計,只贈送給第六屆參賽跑友且不對外販售,絕對值得讓跑友品味珍藏。

許多曾在馬祖軍隊當兵的退伍軍人,也很喜歡搭飛機回馬祖重溫舊夢。

許多曾在馬祖軍隊當兵的退伍軍人,也很喜歡搭飛機回馬祖重溫舊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