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朱元宏15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聯合質詢民政局什麼時候才要面對大梨山地區的需求。(圖/巫月樺 攝)

大梨山地區居民到死都不安心 市議員朱元宏批市府漠視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元宏15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聯合質詢表示,大梨山地區居民不僅設施不完善,死了也無安葬之地,市府民政局什麼時候才要面對大梨山地區的需求。

對此,民政局回應表示,梨山地區尚有一座梨山公墓使用中,使用率達86.67%,目前仍有空間可供民眾使用。此外,和平區公所辦理梨山里齡恩路興建納骨牆一案,現正進行「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齡恩路興建納骨牆計畫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基地地質調查與地質安全評估案」,已委外進行專業調查(本案已再次納入環境評估與地質安全評估事宜),端視評估結果再行續辦興建事宜。

▲議員朱元宏15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聯合質詢表示,大梨山地區居民不僅設施不完善,死了也無安葬之地。

朱元宏指出,清水第二納骨塔今年十月開始新增設塔位約兩千多,清水市民非常開心。但一想到大梨山地區的居民死無葬身之地,墓地和塔位都不足夠,導致許多居民親人若死去只能葬在自己的農園。

朱元宏表示,為了不與山爭地,納骨牆的設立是最好的方式,不僅環保而且替居民減緩辦理喪禮上的經濟壓力,一般土葬要花費十萬元,壁葬卻只要一萬多元,也方便管理。

朱元宏再次提醒市府不要再忽視大梨山地區的需求,不修繕活人使用的活動中心,也不給死人安葬,根本是讓居民到死都不安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