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西終於穿上中華隊球衣了,黝黑的阿巴西彈性奇佳,有如黑色鄭志龍。

阿巴西是不是黑色鄭志龍? 成都世大運將是一大考驗

世新大學的第一射手阿巴西再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後,終於被列入2021年成都世大運代表隊的培訓陣容,這名膚色黝黑彈性奇佳的非洲裔小將,身高188公分,在世大運培訓隊裡迅速獲得肯定,在鋒線裡有一席之地,他的爆發力和彈性頗有30年前中華隊第一鋒將鄭志龍的味道,可謂黑色鄭志龍,不過,他在正式比賽裡的解讀能力和心智穩定性是不是能達到當年鄭志龍的境界,還有待實戰考驗。

鄭志龍當年是中華隊第一位美國混血球員,活躍於1986年至2000年,後來率先離開臺灣的CBA職籃,轉戰中國大陸CBA上海隊,最近幾年泰半在大陸發展教球,他的球風活潑富有創意,加上彈性佳,是亞洲頂尖鋒線射手間全能球員,在上海打球期間確實也幫助小老弟姚明擴增了籃球視野,學會更多團隊技巧,對他後來前往NBA發展頗有助益。

在鄭志龍之前30年,我國香港也有一位混血國手潘克廉打過多屆中華隊在奧運、世界錦標賽的大戰,潘克廉的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德國人,所以年輕時外型帥氣,頗似歐洲電影明星。而在政治龍和阿巴西之間,中華隊也有一名更高大的混血國手簡浩,鄭志龍和簡浩一樣,媽媽都是台灣人,爸爸都是美國人。近幾年,中華隊從U16到中華白隊又出現一名更高的混血球員譚傑龍(目前是205公分),傑龍的媽媽也是臺灣田徑運動好手,爸爸是在聯合國服務的英國人,而阿巴西和譚傑龍以前都是畢業自泰山高中,也都是從高中才開始真正練籃球,甚至上學年還曾同樣穿世新大學球衣打過一場UBA。

要是論爆發力和彈性,阿巴西應該不會比鄭志龍前輩差到哪裡去,但籃球技術的發揮,既要有觀察入微的智慧,又要有非常強的心臟,和超乎常人的心智EQ,阿巴西穿上中華隊球衣後,能否更上層樓,學到前輩阿龍的同級功夫,這兩天在高雄市首大學體育館的比賽,就可以見真章了。

阿巴西在UBA裡的進攻能力應該算不錯,但他加入中華隊之後的防守能力,還有待考驗。

阿巴西在UBA裡的進攻能力應該算不錯,但他加入中華隊之後的防守能力,還有待考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