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警局舉辦理義警民防大隊金城中隊109年常年訓練。

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辦理109年度金門民防,義警大隊常年訓練暨幹部訓練

(記者 邵維強金門報導)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犯罪手法也日益升高,為積極運用社會民防、義警人力資源,落實民防、義警救災救護工作與警察勤務相結合,共同防制犯罪並協助地方治安維護。金城警分局於109年9月29日08時至18時在金城分局3樓辦理109年度常年訓練暨幹部訓練。

▲金城分局長與參加訓練成員合影。

金門金城分局長李益杰針對109年度工作重點進行提示,並與參訓之民防、義警人員進行治安問題座談,學員們均踴躍提問,並由分局長就問題內容逐一回應,互動熱絡。

課程並邀請到金門縣消防局大隊長陳國瑋講授「防災安全管理」、金門縣衛生局科長許珊瑋講授「居家環境防疫(新冠肺炎)安全管理」及交通隊副隊長廖建棠講授「民法相關法令及組訓作業流程」等科目,學員殷勤學習,滿載收穫而歸。

 

金門義警大隊長陳緣姿,也特別感謝金門縣警察局新任局長蔡祥春,對義警民防伙伴的照顧,未來全體伙伴們也將是警察同仁最好的搭檔,平時留意可疑人,事,物,協防時增加人力共同打擊犯罪,維護金門地區治安。

分局長李益杰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防、義警人員能凝聚民眾對社會的向心力及對社區治安的關心,藉由他們的協助更能拉近警民關係,共同來維護社區安寧,凝聚社區治安意識,共為社區治安努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