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天主是愛」歌唱福傳小組至中埔榮護理之家,傳播歡樂愛。(記者 張良舜攝)

「天主是愛」歌唱福傳小組至中埔榮護理之家 傳播歡樂愛

【特派記者巫月樺/埔里 報導】大里天主堂「天主是愛」歌唱福傳小組日前至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給予長輩關懷及祝福,由退休的王校長及饒校長帶領著多位教職退休的教友以歌聲、舞蹈和直笛演奏帶給長輩歡樂。

當天該小組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愛拼才會贏」這首歌鼓勵老人家現在要拼健康、拼快樂。還有「十八姑娘一朵花」,不管如今幾歲,希望都能保有「十八」歲的心境,天天美麗愉快,對健康也很有幫助。教友還帶來帶動唱,邀請住民一起「舞動」,西班牙鬥牛曲用直笛演奏,更是讓住民讚嘆!他們除了演唱通俗的流行歌曲外,也演唱了幾首教會的「聖歌」,都很好聽,那是平常不常聽到的,也讓大家對聖歌有一些簡單的概念。

看著台上熱鬧的歌曲演唱,住民一起跟著拍手及哼唱,李奶奶表示:「有人到護理之家來唱歌讓我在這裡的生活不感到無聊。」、曹爺爺表示:「聽故事、看表演覺得也不錯,是種樂趣。」當天的活動讓住民有視覺、聽覺的刺激,使住民活力滿滿。

「天主是愛」歌唱福傳小組在107年1月成立,因感受到天主的愛,不管在病痛、無助、艱難、困苦時,相信都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主耶穌」陪伴及護祐,能更勇敢、更堅強的接受人世間一切的考驗和磨難,所以願意把這份「愛」傳遞給大家。該小組剛成立時只有5人,後來認同的教友越來越多,樂意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現在有11、12人。目前大都在大里、太平、霧峰三個地區巡迴表演。一起到各個老人機構:如養護中心、日照長照機構、還有護理之家,藉著歌聲散播天主的愛和歡樂。小組成員表示這次會來到中榮埔里分院與大家結緣,純粹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希望能夠藉著歌聲、舞蹈和樂器演奏各種方式來傳遞天主的愛,讓更多的朋友一起來分享天主賞賜的平安和喜樂。

中榮埔里分院附設護家一直致力提升照護品質,針對住民的不同嗜好、興趣、信仰等提供個別化照顧,在護理之家設立簡易宗教室,每週也有固定的宗教聚會,希望讓住民不因入住護理之家而中斷他們原有的信仰,讓他們在護家也是能夠感受到信仰所帶來的平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