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橫倒人行道上,幸警方協助,否則後果堪慮。(記者許順德翻攝)

八旬老翁抽筋橫倒人行道 立德警協助否則後果堪慮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八旬陳姓老翁左腳抽筋橫倒在中市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前,員警見狀問詢關心,發現老翁疑似迷途且不肯就醫,警員林其賢對緩解抽筋方法有所認知,便協助他舒緩抽筋症狀再扶入所內休息,經通知家人到所接回,暖心舉動深獲家屬感謝。

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其賢在九月二日晚間十時許值班,一名熱心民眾跑進所內表示,派出所前方有名老翁倒在草叢裡,警方前往查看發現老翁意識清楚卻無力起身,還將鞋子脫掉放在一旁,就躺在轉角人行道上。

陳姓老翁表示,僅是腳抽筋不用就醫,想要坐在地上休息一下,然老翁卻遲遲無法說清自己身份,語意不清也無法解釋為何會在派出所前,因而疑似為迷途失智老人。

警方先協助老翁將腳板緩慢往上拗,並適度按摩其患處,待其症狀稍微緩解後,合力攙扶老翁入所休息,並提供飲用水及泡麵供其果腹,同時聯繫家人前來將老翁接回家。

陳姓老翁女兒向警方表示,父親有失智症狀,先前就有走失紀錄,所以在父親皮包內放有家人聯絡方式,十分感謝警方及時協助,否則後果堪慮,再次感謝警方助人作為。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