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澎湖區漁會於竹科舉辦「澎湖優鮮」海鮮展售會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竹報導】在後疫情時代,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區漁會在科園管理局後方的「尼尼生活館」舉辦「澎湖優鮮」海鮮展售會,將在9月8、9兩日展售,現場將有龍膽石斑、珍珠石斑、海鱺魚、海鱸魚、黃金鯧等海鮮禮盒,把澎湖的海鮮大船開進竹科。澎湖區漁會表示,澎湖海鮮遠近馳名,此次展售會是第一次進軍新竹科學園區的高消費市場,希望行銷推廣「澎湖優鮮」的高檔產品,讓科技人也能享用到來自純淨無汙染的澎湖海洋,所生產的高級鮮魚。

展售會中有天和鮮物、宜豐養殖場、鴻安養殖場及澎湖區漁會等廠商參加,當天展售會也推出消費滿1000元以上,就贈送價值150元的有墨脫皮熟小管一包,歡迎大家前往選購。長久以來,澎湖縣政府一直致力於「澎湖優鮮」品牌的建立,以産銷履歷的模式來輔導澎湖縣的養殖業者提昇養殖條件與品質。

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出最優質的水產品,針對「澎湖優鮮」業者的認證工作更是嚴格把關,必需定期通過各項的安全檢驗合格,並接受教育訓練課程的養成,讓業者能提昇食安及加工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說明,澎湖的養殖魚為什麼比台灣其他縣市好吃呢?原因主要有三點,第一、澎湖的海水鹽度比較高,所以魚長得比較慢,因此肉質會比較好吃。第二、澎湖的養殖魚都是吃小魚長大的,而台灣的屏東或高雄的餵養食材是人工飼料加小魚搭配,因此澎湖養殖出來的魚吃起特別像野生魚。第三、澎湖的魚是生長在海中央的箱網養殖,但其他地方是養在有沙質的陸上魚塭內,這就是為什麼吃起來讓人覺得有不好的沙質口感。而澎湖養殖魚是在一個漲退潮明顯、海底藻類及浮游生物多樣化的自然生態環境,因此營養源特別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