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已四十年的大甲中正紀念館,建築老舊不堪使用,導致遇大雨導館內漏水。市議員李榮鴻辦會勘爭取繕修經費,獲市府允諾109年編列經費改善。(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中正紀念館建築老舊不堪使用 市議員李榮鴻辦會勘爭取繕修經費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興建已四十年的大甲區中正紀念館,因建築老舊,遇大雨導館內漏水,部分設備受損而呈不堪使用之情況。市議員李榮鴻於今年四月間會同立委江啟臣服務處、文化局長張大春、大甲區公所等進行會勘,共同研議改善辦法,市府允諾在109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編列兩千五百萬元預算改善。

李榮鴻表示,大甲中正紀念館是於民國七十年啟用,至今近四十年,館舍老舊缺乏有效保養,導致每遇大雨館內漏水,部分設備嚴重受損,實在已不堪使用。他為此於今年四月間,會同江啟臣服務處、文化局長張大春等官員會勘,共同研議改善辦法。

李榮鴻會勘中表示,大甲中正紀念館內有甲安埔地區唯一的演藝廳,在地社團、學校常借館舉辦音樂發表會、戲劇及畢業典禮,已是甲安埔地區重要的藝文空間,為了安全,場館的整修已是刻不容緩的要事。

李榮鴻在會中積極向市政府爭取大甲中正紀念館修繕的經費,並請大甲區公所研提整修計畫與經費需求至市政府,以利爭取預算來做改善工程,倘有不足之處,再向中央爭取前瞻等計畫之補助。

有幸獲市長盧秀燕及市府正面回應,決定在109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編列兩千五百萬元預算改善中正紀念館漏水與耐震補強工程。希望修繕完成後,能提供在地更舒適的藝文空間,營造安心、幸福、好生活的甲安埔!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