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警方辦義警訓練。(記者林重鎣攝)

霧峰警分局辦理義警幹部暨常年訓練 執行清樓專案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1日傍晚召集所屬義警同仁共計300人舉辦「109年度義勇警察大隊霧峰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課程內容由分局長陳家銘傳授「治交安狀況分析及協勤工作指導」,希望各義警同仁均能有收穫並能有效提升協勤專業技能,另特別邀請大里區衛生所護理長邱敏媛就「新冠病毒疫情防衛」及「醫療救護預防」提出防衛新觀念。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9月1日起將結合安居專案正式啟動「清樓安城專案」及「執行路口交通大執法」,要將隱藏於社區中毒品等不法掃蕩清除,維護社區優質的居住環境。

同時間結合全國致力於轄區易肇事路口交通大執法,以提升民眾行車的安全。同時希望藉由講習也讓義警人員得知,目前臺中市警察局所執行的「肅槍、緝毒、打詐等工作」均列六都第一」臺中市治安平穩持續進步。

另外,鼓勵協勤義警夥伴們加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官方LINE ID:@tcpb」可即時得知警方最新之治安訊息、為民服務事項及可協助通報辦理弱勢關懷、急難救助等工作,義警人員等協勤民力一向是地方警政最佳後盾,不求回饋的犧牲奉獻,平時不辭辛勞協助維護民眾安全,在工作崗位上長期認真付出,期盼在警民共同攜手打拼下,讓大里、霧峰地區的治安更加平穩、交通更加安全順暢。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