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青年日報

傘兵周劍敵、章鋒先烈入祀國民革命忠烈祠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今日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抗日傘兵周劍敵、章鋒先烈入祀儀式,典禮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主祭,陸軍航特部副指揮官郭將軍陪祭,典禮肅穆莊嚴。到場觀禮來賓有臺中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陸軍官校校友會、前美軍綠扁帽特種部隊軍官陳鷹、資深媒體人慶正、抗戰史專家許劍虹、吳尚榮等人。

抗日時期在美國協助下,於民國3311日成立我國第一支傘兵部隊,番號:傘兵第一團,因保密之故以鴻翔部隊稱之,這也是一隻中美混編的聯合部隊。民國3448日擴編為陸軍突擊總隊,同年的727日第二隊向湖南衡陽地區空降,85日向當地日軍發起突擊作戰,是役殲敵96名,但我軍4員官兵壯烈犧牲殉國,受傷9員,美軍受傷2員。經臺中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派專人調查,依檔案資料查出周劍敵上尉與章鋒下士2位,並函請陸軍司令部呈報入祀國民革命忠烈祠。

臺中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表示:鴻翔部隊參戰官兵,當年為國家付出青春、犧牲生命,不可埋沒在歷史中,目前仍未找到家屬,本會就是祂們的家屬。該會也在入祀典禮結束後以家屬身分參加移靈安厝儀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