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世代客語口說藝術比賽」第二場賽事29日在東區進德國小登場,由「夏客打嘴鼓隊」楊品萱、張秀貞的師生拿下特優獎;祖孫「雙龍吐哈哈隊」曾泓齊、曾桂龍榮獲優等獎。

中市客語口說比賽 「夏客打嘴鼓隊」奪冠

「2020 世代客語口說藝術比賽」第二場賽事29日在東區進德國小登場,現場匯集祖孫、母子、父女、姑姪及師生等不同世代組合參賽,以雙人口說故事的方式詮釋客家文化,共有17隊參賽,最後由「夏客打嘴鼓隊」楊品萱、張秀貞的師生拿下特優獎;祖孫「雙龍吐哈哈隊」曾泓齊、曾桂龍榮獲優等獎。

另外,「歡喜打嘴鼓隊」黃津津、陳美鳳及「Hakka Power隊」羅湘婷、黃淑美,「山阿鵲隊」吳軒緹、羅玉秀獲得甲等獎;親子組部分由「靚靚母女隊」翁品容、徐秀慧奪下甲等獎。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今年以「世代」隊伍為組合辦「2020世代客語口說藝術比賽」,感謝各隊家長及老師們對客語、客家文化推廣不遺餘力,在無數個練習日子後帶著親朋好友參與及觀賽相挺,希望透過世代間的客語交流,宣揚客家文化與提升族群認同。

市府客委會指出,參與隊伍各以不同的特色全力演繹客語口說藝術,師生組「俠客胖胖隊」搭配清脆聲響的三塊板,節奏輕快活潑;「康康隊」結合時事,以客語說唱教導大家防疫,別出心裁;祖孫組合「山阿鵲隊」帶來一隻自製的藍鵲道具,造型精緻逗趣,表現不俗;「雙龍吐哈哈隊」由祖父穿插精彩的山歌演唱帶領小孫子認識客家文化的精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