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在民調施政項目中奪下「9金2銀」盧市長以台中為榮。(圖/台中市政府)

84.7%台中人不認同「台中退步論」 盧市長:以台中為榮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電訊】台中市議會今(2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多位市議員肯定市府團隊三年多來的努力及台中市的進步,包括台中市空氣品質大幅度提升、各項經濟成績也獲肯定。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近期一份民調指出,台中市在民調施政項目中奪下「9金2銀」,金獎數全國第一,這是全體市民與市府團隊、議會共同努力的成績,「以台中為榮」。

市議員陳政顯、黃健豪、陳廷秀均肯定市府團隊三年多來的努力及台中的進步,黃議員指出,部分人士不應用偶發事件來詆毀城市,根據一份調查顯示,84.7%的台中人並「不認同」台中四年退步。

盧市長表示,過去前市長胡志強競選時曾提出超高趕北計畫,因為當時台中排名第三,經過歷任議會的監督指導、市民與市府團隊的持續努力,近日在全國大型民調,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9月14日公布2022年度「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台中市在經濟發展、交通狀況、醫療衛生、社會福利、教育品質、觀光旅遊、藝術文化、防疫表現及幸福感拿下九面金牌,金獎數全國第一,市民可以大聲說出,「自己來自台中、台中是NO.1」。

盧市長指出,她希望繼續努力推升台中,但部分人士卻唱衰台中,說台中人不努力,詆毀自己的城市有什麼意思呢?她很少提及個人民調,但在團體民調部分,最新民調證明台中是團體總冠軍,今年台中更兩次當選最幸福城市,市民感到幸福、對自己的城市感到驕傲,從各數字反映,台中是六都第一,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有人詆毀台中,這是抹煞全體市民、公務員、議會的共同努力。

至於陳議員關心育才派出所的設置地點,盧市長表示,感謝議員關心育才派出所設置的合宜性,各方意見紛陳,有人主張原地設置,也有人主張在肉品市場的公園或在社宅等地設置。

她也說,設置派出所不比一般辦公廳舍,最重要的是考量警政專業部署,以治安救難為原則,以熱點和打擊犯罪為重點,市府尊重各方提出的意見,會請同仁會勘找出最適合的地方,經綜合考量後,評選出最合宜的警察辦公廳舍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