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高中新人何晉家世不凡,站在身邊的雙親都是昔日世界盃跆拳道中華隊資深國手。

東山高中搶進冠軍賽 新人何晉的雙親來頭大 好小子出身於跆拳道世界盃國手家庭

東山高中籃球隊是近5年來HBL進步最神速球隊,近4年都打進甲級前6強,甚至兩度進軍4強,已經算是台北小巨蛋的潛力股新軍了,今天東山高中又打進花蓮菁英盃籃球賽的高男冠軍賽,東山的生猛值得關注。

在東山高中新學年的菜鳥新秀中,來自基隆的何晉算是HBL的陌生面孔,因為他才剛從銘傳國中畢業,雖然是JHBL乙級冠軍隊,畢竟還沒有經過甲級隊伍的洗禮和歷練,新學年何晉的挑戰才是真的開始,不過,何晉家庭背景強大,他的雙親都是30年前我國跆拳道運動發展鼎盛時期的中華隊國手,父親何明雄是上世紀末的中華隊中量級跆拳道國手,母親是女子重量級國手黃小熒甚至還在世界盃代表中華隊摘下銀牌,標準的國手之家。

何老師和黃老師在20年前相繼回到基隆的學校任教,分別在中山高中、基隆女中作育英才,但他們對子女的教育採開放式教育,並未限制子女一定要走跆拳道老路,所以獨子何晉喜歡打籃球,雙親也就任由兒子自行選擇,甚至在基隆的國中畢業後,遠赴台中就讀東山高中,也任由未成年的孩子自己決定未來方向。

然而,籃球場上的高度和訓練強度畢竟和跆拳道不一樣,何晉的媽媽黃小熒老師就說,以前以為兒子和爸爸一樣高大(大約185公分左右),沒想到來到花蓮看東山高中比賽才發現兒子何晉的身材只是中等高度,只能算是全隊第5長人,東山高中有兩人身高約193公分,還有兩人是188公分。看起來,何晉在東山高中的未來3年,最好再繼續發育10公分以上,才有繼續傳承家風,爭取成為何家的第3位中華隊國手。

東山再起,今天以53比50擊敗東泰闖進明天冠軍賽,東山陣中有一名菜鳥新秀,是出身國手之家的何晉(坐者右起第二人)。

東山再起,今天以53比50擊敗東泰闖進明天冠軍賽,東山陣中有一名菜鳥新秀,是出身國手之家的何晉(坐者右起第二人)。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