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陳廷秀。(圖/巫月樺 攝)

針對台中捷運藍線 議員陳廷秀說明沙鹿火車站三鐵共構以及增設沙鹿正英站理由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0日在議會臨時會進行台中捷運藍線專案報告,議員陳廷秀針對沙鹿火車站無法三鐵共構以及增設沙鹿正英站提出兩點建議。

陳廷秀指出,第一:沙鹿火車站從未規劃三鐵共構。在本次會議開始前,提請交通局做專案報告,才發現,可行性規劃以至後來的綜合規劃,皆沒有三鐵共構的相關設計。除了對鄰近地區的民眾而言,極不便利外,更沒有潛遁到沙鹿火車站的必要性,形成公帑的浪費。

第二:沙鹿正英路口必須設站的三大理由:1、此處為台灣大道出入人口最頻繁的要道。2、腹地廣大、聯外道路暢通、停車方便。(設站後可規劃接駁公車及IBIKE來做串接)3、透過聯合開發成為自償性經費的重大來源。

因為週邊腹地除了住宅區外,皆為保護區,而保護區若符合以下三大要件,1、平均坡度在30%以下。2、無潛在地質災害。3、非環境敏感地帶,皆可透過土地變更來做聯合開發,潛在利益龐大,為自償性經費的重大來源。

最後陳廷秀表示,三鐵共構若因斷層風險、用地風險、線形條件未能克服,仍應做好火車站及捷運站間便利聯結的交通規劃。最後再次鄭重呼籲市府能尊重地方民意,解決民瘼,在正英路口設置捷運站,厚利民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