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小學特色課程發展」及「偏鄉小學發展特色學校」研討會,十九日上午在沙鹿區沙鹿國中舉行。

副議長顏莉敏舉辦「國民小學特色課程發展」及「偏鄉小學發展特色學校」研討會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由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顏寬恒服務處主辦,台中市教育局、龍井區龍港國小及沙鹿區沙鹿國中共同協辦的「國民小學特色課程發展」及「偏鄉小學發展特色學校」研討會,於十九日上午在沙鹿區沙鹿國中舉行。

顏莉敏及顏寬恒深感偏鄉小學校的困境、亟須透過多元及特色教學來突破,因此特別舉辦本次「國民小學特色課程發展」及「偏鄉小學發展特色學校」研討會,邀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各小學進行觀摩交流,也特邀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系主任劉國有教授蒞臨點評指導,也有上百位的國小校長、主任和老師參與活動,希望能夠透過本此研討會,提供更多想法及交流。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十分支持此次活動,全程在場參與;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主任劉國有教授,更於講評時給予龍港國小的師生最高的肯定,表示作品幾乎不輸給大學生。

副議長顏莉敏表示,因日前受邀參加龍井區龍港國小「逐格動畫」成果發表會,知道龍港國小雖然學生人數不過百人,僅有六個班級,且位處偏遠,是一所偏鄉的小學校,但在逐格動畫領域的表現十分傑出,多次參加競賽、也屢屢獲獎,只要學校參與競賽,陳濱興校長與全體師生無不是全校總動員,為了學校的榮譽努力。

會中,顏莉敏及顏寬恒也自掏腰包提供獎學金給龍港國小的孩子們,鼓勵他們未來也要抱持著這份熱忱與經驗,繼續讓龍港國小發揚光大;更感謝沙鹿國中王秀如校長支持這個活動,提供完善的影音設備讓此次研討會圓滿結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