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指出,花博審計報告沒專業,又不具公信力報告,也很難取信大眾,要求議會退回,審計重編。

花博審計報告 市議員黃馨慧要求保持嚴謹公正之態度及超然獨立之精神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9日在議會花博決算審核質詢表示,依據審計準則,執行查核工作及撰寫報告時,應保持嚴謹公正之態度及超然獨立之精神,並盡專業上應有之注意。若如台中市審計處長強調只注重「創新」,審計結果還剩多少公信力?

黃馨慧表示,一、 市府編列高達86億元特別預算,但各局處仍排擠正常公務預算,挪用幫花博墊付,至今帳目不明(各局處墊付有無歸還市庫),審計單位有無細查花博帳目是否平衡?

二、 三立門票代售違反會計原則,門票銷售「收支互抵」,是否審計報告不用揭示或糾正?

三、 公務員未經自然人同意,洩漏市民個人資料給廠商,製作300萬張花博「記名」悠遊卡,目前仍有150萬張記名悠遊卡未發出,若無人認領,應該全數銷毀,會計可以全數核銷嗎?

黃馨慧強調,花博審計報告或許收支平衡,但顯然諸多疑點,在帳目平衡之餘,報告內看不出審計專業,反而讓人感覺是在替誰「擦屁股」,收拾善後,這樣沒專業,又不具公信力報告,也很難取信大眾,要求議會退回,審計重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