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尚在防疫期間,參與家庭均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以確保公共托育中心幼兒的安全健康。

三重區公所親職教育講座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親職教育為家庭教育之一環,為使育兒家庭增進專業知能、促進正向親子關係、以因應複雜多變的社會型態,三重區公所與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育中心及重新公共托育中心,合作辦理「109年親職教育講座」,邀請育有學齡前幼兒的家長共同參與,期望透過系列課程協助更多民眾瞭解正確的家庭溝通、互動的重要性。

此系列講座自本(109)年8月至9月,詳細講座時間如下:8月15日(星期六) 早上9點半至12點半、8月22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至4點半、8月29日(星期六)早上9點半至12點半、9月5日(星期六)早上9點半至12點半。課程內容多元,包含創意遊戲、學習發展、感覺統合、親子共讀等主題,系列課程免費,同時為鼓勵父母一同參加,凡爸爸參加者加送「爸爸加碼禮」,今年更透過QR code報名,每場次名額限制20組家庭,民眾報名踴躍。

三重區公所陳區長奇正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生活導師,家庭是孩子社會化的第一個場域,孩子的人格與習性在家庭中形塑而成。父母的價值觀及教養態度影響孩子一生至深至遠,減少社會問題,其根本是重視親職教育。希望藉由課程,可使親子間的關係更加緊密,讓全民一起投入「幸福家庭」的行列。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