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輔導夠有力金牌主廚撩下去 親身示範原民創意料理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培力就業計畫」,協助民間團體發展地方特色產業,更集結北中南專家學者,組成諮詢輔導團隊,針對管理、財務、產品等方面解決單位在執行計畫時的疑難雜症。

本次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舉辦諮詢輔導委員會議,特別選在轄區多元單位—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推廣協會進行,委員們透過經驗交流,檢視輔導成效,並對下半年輔導的方向,提出具體有效的建議。 會中邀請金牌主廚謝秉翰委員親自掌廚,示範如何運用多元培力單位所販售的食材,烹製出一套「原風大地創意料理」,令所有與會者大呼過癮。

每一個申請勞動部多元培力計畫的民間團體,都有自己的故事跟熱情,也努力透過與消費者對話來傳達他們的理念。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藉由這次輔導委員會議突破會議發言的單一方式,用「體驗式」示範,讓輔導委員瞭解陪伴地方團體,扶植在地力量的多種樣貌。

特地集結單位的農產、原民香料、天然香草等元素,透過專業的手藝將食材化成一道道具原民風味的美食,讓與會者一邊享受美食、一邊體會如何培力將在地的特色做最大的發揮。

除了為多元單位示範指導「原風大地創意料理」以外,會中也邀請幾位具在地耕耘豐富經驗的委員分享「資源盤點、連結與串聯」。 在委員的分享中發現地方發展離不開人,透過在地不同領域的職人彼此交流、互動、合作過程中激發更多創新的火花。

另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每一年皆有邀請專長於各種不同領域的委員親身進場輔導單位,在陪伴的過程中找出地方亮點,創新之餘也讓執行基礎更穩固,就如同「原風大地創意料理」一樣,將數個食材透過巧思結合,就能發揮出1加1大於2的效果,讓人驚嘆。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長期陪伴非營利組織,透過資源挹注、輔導資源投放等,活化地方產業並提供許多就業機會,找出在地永續發展的能量與契機。對地方產業發展有興趣的民間團體,歡迎逕洽高屏澎東分署所在地之就業中心,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獲得更多專業協助與創意經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