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鐵馬道以「鐵道植物學」結合民眾日常生活美學,重塑廊道9處空間

【特派記者邱芮豫/臺東報導】臺東縣政府建設處辦理「回驛計畫-參與式規劃設計」,在經過一系列民眾參與設計的活動後,擇定9處進行景觀節點改善,並預定近日動工。除透過居民的參與,了解民眾對土地的認同及期許,未來將重現臺東的舊鐵道時光,打造具原生自然特色的鐵道。

臺東縣政府表示,本項「回驛計畫-參與式規劃設計」計畫擇定改善的9處空間,範圍從博愛路至馬蘭火車站前,並分為「鐵道交織記憶」、「鐵道日常的美好」、「那一年的鐵道時光」等三大意象區,將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安德烈跨界合作,以多媒材公共藝術創作;同時邀請臺東學子共同彩繪創作,藉以營造更親善的綠色生活廊道。

本計畫預計在109年10月底完工,將籌辦成果展,屆時邀請縣民參與,重新體驗山海鐵馬道的不同,重現山海鐵馬道的美學與美名。

 

山海鐵馬道以「鐵道植物學」結合民眾日常生活美學,重塑廊道9處空間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