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措施,11日全國戶政事務所開辦啦!饒縣長歡迎民眾多利用

【特派記者呂祈杰/臺東報導】好消息!自今(11)日起內政部及外交部合作在全國戶政事務所開辦「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措施,民眾首次申辦護照將不再舟車勞頓奔波,只要到居家附近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縣長饒慶鈴感謝中央聽到民眾心聲,未來對於首次將出國旅遊或唸書工作的縣民更為便利,也希望民眾多多利用。

「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今天上午9點30分全臺各戶政所同步開辦,臺東縣由饒慶鈴縣長、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臺東市長張國洲、議員林威志、縣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與外交部東部辦事處書記葉建廷共同宣示啟用,隨後由臺東戶政所人員引導至護照專辦櫃檯了解申請作業流程,縣長等人並向即將到澳洲旅遊而首辦護照的民眾恭喜。

縣長饒慶鈴於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臺東縣政府有感於地處偏遠,申請護照對縣民而言,更增諸多不便,長年以來積極與外交部合作,共創便民措施,縣民可利用每月固定的時間就近到縣民服務中心送件申辦護照。108年度全年共計受理1,514件,大大減輕民眾往返奔波之苦,未來也希望能持續辦理。今日開辦之便民措施,除了提高戶政事務所的作業效率,也開創了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國人自農曆年後即無法出國,但臺東縣各戶所仍受理了「首次申請護照親辦至戶所辦理人別確認」共372件。本次感謝內政部及外交部共同攜手合作,未來藉由戶政事務所的「一站式」服務,臺東縣民得以享受更便利的護照申請服務,尤其是對偏遠鄉鎮及二離島之鄉親,助益更甚。戶政事務所將更積極運用科技設備,整合資源並提供E化的便捷服務,請縣民能夠多加利用。

縣府民政處指出,為擴大服務量能及便利民眾,自109年3月16日起,由內政部與外交部共同合作試辦「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並於部分戶政事務所先行試辦確認可行。饒縣長上任以來,即不斷以整合服務造福鄉親,而於本項措施試辦期間,更指示戶政科及臺東縣各戶所,必須積極落實相關教育訓練及系統測試,務使同仁於今(11)日正式開辦後,以精熟、流暢的作業方式,提供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在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1次完成「人別確認、申辦護照、註冊自動通關」等3項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