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等人為烏日旭光國小新校舍開工動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滿足高鐵特區發展需求 烏日旭光國小新校舍開工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烏日區高鐵重劃區內的旭光國小近年周邊建設蓬勃發展,就學人數激增,現有教室數量不足,市府補助1億8,945萬6,000元增建二期校舍,新增33間教室,3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1年8月底完工,提供孩子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烏日區旭光國民小學第二期校舍完工模擬圖。

旭光國小於三日舉行二期校舍興建工程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典禮,包括教育局長楊振昇、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等人均出席祈福工程平安順利。

▲市長盧秀燕等人為烏日旭光國小新校舍開工上香祈福。

盧秀燕表示,旭光國小已設立逾六十年,一0六年遷至高鐵重劃區內,因近年快速發展,人口成長快速,校舍不敷使用,因此在議員建議下,市府籌編預算興建二期校舍,預計二年內完工;另因應施工期間的過渡期,市府也規劃興建臨時教室及廁所,希望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旭光國小自一0六年二月遷至高鐵重劃區內,周邊建設蓬勃發展,四周大樓林立,造成旭光國小就學人數激增,從原本遷校時的十二班、一百九十六人,增至目前的十六班、四百零二人,一0九學年度更增加為十九班,預估一一一學年度將達到二十五班以上。

楊振昇表示,為協助學校解決現有教室不足的困境,市府補助一億八九百四十五萬六千元增建二期校舍,為二棟地上四層建築,新增教室三十三間,將可達三十六班規模,預計一一一年八月底完工。

二期校舍建築配合既有的一期校舍圓潤外觀,承續活潑與美感設計,建築立面以圓弧造型為主,拉大建築棟距,藉此引入自然通風及採光,營造自然、親善的學習樂園。

楊振昇說,除興建二期校舍外,因應未來二年施工期間過渡期,市府另撥款二百二十六萬七百元提供學校興建組合屋教室,補助八十八萬四千三百一十元興建臨時性廁所,讓學生安心學習,也讓家長放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