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顏莉敏與港務人員商討碼頭照明方案。

副議長顏莉敏會勘台中港埠 爭取改善照明避免憾事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港於本月15日凌晨發生計程車疑因視線昏暗不慎落海,造成4人溺斃的不幸事件,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29日晚間特別召集相關單位進行實地會勘,除了要求增加重要道路的夜間照明外,碼頭邊也要求設置夜間警示標誌及活動護欄,希望用更嚴謹的態度及更周全的措施,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顏莉敏表示,包含近日的計程車墜海意外,3年前一名卡車司機也連人帶車墜入台中港西4碼頭,總計3年半內已造成5人死亡,台中港碼頭雖有車輛出入管制。

但該處幅員遼闊又無明顯警示標誌,若又遇到雨天視線不佳,很容易再度發生意外,所以特別於晚間進行會勘,目的在於希望相關單位能以用路人的角度,來重新檢視設備的不足。

▲台中港碼頭入夜昏暗。

顏莉敏也表示,除了要求增加碼頭邊的照明及增設反光標誌外,如何更有效的示警防墜,都是各單位要更用心思考的地方,希望大家集思廣益一起努力,避免憾事再度發生。顏莉敏也重申,港區碼頭周圍的問題,不光僅有台中港,是全台港口都必須要同時改善。

台中港務分公司也於會勘後表示,未來將會全面檢討全台各大港口周邊警示設施,但為避免過亮的燈光會影響船隻靠港,會朝著增設地面上的反光標誌以及太陽能的閃光設施的方向努力,並承諾會儘速研擬後辦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