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到派出所求助指點回家的路。

七旬老翁騎單車迷途二天找不到回家的路求助警方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老翁騎單車迷途,錯把大甲看成大里,回不了家,騎了兩天向向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求助,才得以順利返家。

家住中市大里區的林姓老翁(三十五年次)騎乘自行車外出後,卻忘了回家的路,由於天氣炎熱而搞不清楚方向,一路沿著往大甲的方向騎,騎了二天在行經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時,疲累虛脫地的向值班員警表示,可以幫我嗎?警員杜彥瑾、崔樹弘見狀先提供舒跑運動飲料及礦泉水,讓老翁補充水分並休息,員警在言談中研判老翁失智,於是在他身上找到身分,聯繫家屬到警所,家屬到場後對警員表示感謝,若非警方協助,老翁可能發生意外。

據了解,老翁原本僅騎自行車外出閒逛,卻不知找不到回家的路,加上天氣炎熱就一直騎,錯把往大甲區方向誤以為回大里區的路,腳踏車騎累了,就路邊稍作休息,途中也曾詢問路人,但路人均不理會,只好一直跟著大甲路標騎,剛好行經派出所前向警方求助,才知到騎錯方向。

三田所所長陳俊佑表示,此事件所幸老翁能主動求助,家中如有疑似失智老人,應多關懷陪伴,建議家人為其準備亮色系衣物,並製作可聯繫布條縫製衣角或手鍊,走失時可確保其安全且助於警方聯繫家屬,藉此呼籲民眾,大家請伸出援手,如遇需幫助的老人,多留意關懷或撥打110請警方協助,可讓失智老人儘速返家。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