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禹希(深藍服裝)右腳的閃踢重創張智皓下巴,令對手倒地不起。

最重最老的拳王鍾永晟 15年來增重了40KG 第15屆全國散打搏擊大賽今天圓滿收兵

第15屆全國散打搏擊大賽為全國最具歷史的格鬥大賽,從第一屆就參賽奪冠的鍾永晟也最有歷史故事,多次參加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因體重逐漸增加,冠軍杯的份量也隨之增加,成為本屆最適當的宣誓代表;榕城武館陳禹希以擊倒勝締造傲人的五連霸。

在台灣堪比「格鬥人瑞級」的鍾永晟,從國中40幾公斤打到桃李滿天下,30歲的身體已超過80公斤,依然樂此不疲,不但在學校和武館教學生,每天自己還堅持1小時以上的訓練,從15年前的台灣散打王大賽中勇奪羽量級拳王至今,體能尚可維持,歷經拳擊、散打、法式踢腿國手舞台,26日在超重量級(80公斤以上)冠軍戰完全掌控局面,第二局進行一半就以技術擊倒封王。

  本屆比賽壓軸的社男56公斤冠軍戰,衛冕的陳禹希接受張智皓強力挑戰,張智皓針對陳禹希的攻勢數次接腿摔成功,陳禹希則以抱摔回擊,雙方精采表現引爆炸裂的掌聲,第二局仍舊互有攻守難分難解,突然陳禹希右腳佯攻後左腳一記彈踢正中張智皓下巴,倒地後一時起不了身,以擊倒勝挺進五連霸也為大會畫下句點。

社男80公斤級亞軍戰奮戰精神引起全場注意,陳志強和王凱諺拳齡不長,體能和技術尚未成熟,但均有全力挑戰的鬥志,王凱諺拿下第一局後,不服氣的陳志強第二局反攻奏效,第三局兩人均無體力卻打死不退,依舊向前攻擊,王凱諺拿手的抱摔就因無力屢屢失敗,陳志強則以身高優勢打點搶分,並多次把對手推出場下逆轉獲勝。

大會團體獎由榕城武館捧走總冠軍,振武堂第二、進行勢格鬥第三,精神總錦標由龍興國中獲得,個人獎包括武德獎張默、黃謙和,敢鬥獎張智皓、張曼竹,美技獎陳禹希、廖翔,新人獎馮吉祥、黃陶倫。

就是這一拳!鍾永晟(右)的右重拳讓林修德受創。

就是這一拳!鍾永晟(右)的右重拳讓林修德受創。

大會公布的金牌榜如下:

女子48公斤劉心荷,52公斤林子晴,56公斤林昀;

國男45公斤蕭偉盛,48公斤黃陶倫,52公斤馮吉祥,60公斤徐昱綸;

社男56公斤陳禹希,60公斤陳顥,65公斤林禾順,70公斤宋璨佑,75公斤廖翔,80公斤張默,80公斤以上鍾永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