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禾大橋通車啟用,出自蓋上海迪士尼城堡台商簡廷在之手。(記者蔣謙正攝)

雲禾大橋16日通車啟用 出自迪士尼城堡台商簡廷在之手

【特派記者邱瑀綸/專題報導】橫跨雲林縣二崙鄉及虎尾鎮的「雲禾大橋」16日通車啟用,新橋設計者是出自蓋上海迪士尼城堡台商、豪門國際開發董事長簡廷在公司團隊。簡廷在表示,豪門國際開發公司以迪士尼工藝技術所使用循環再生材料運用,承造具有歴史性的台灣嶄新地標,以黃金稻穗為創作主題,響應當地文化特色,並且選用環保科循環再生科技術打造雲林「雲禾大橋」的亮麗新地標。

▲麥穗造型的「雲禾大橋」工程16日舉行通車典禮。

麥穗造型的「雲禾大橋」工程16日通車典禮,在歷史關鍵時刻,締造地方文化創意,引領國際關注雲林文化新風貌。身兼澳門台商協會會長簡廷在說,創意設計由台聯工程建築師歷經兩年時間由各部門審核,主題為當地稻穗意味著豐收,也象徵台灣茁壯、欣欣向榮!

簡廷在表示,設計過程由建築師歷經兩年時間,由各部門審核,造型工程響應環保,並達到耐震、抗風壓等規定標準,並能在大自然、河床橋上䇄立的耐久性等考量,配合義力營造工程整體技術合作,建造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完成。

簡廷在指出,由於稻穗造型結構特殊性,採取引用國際間最純熟的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工藝技術及製作標準,因此製作團隊一直探索防護结構安全性以及GMRC材料的耐候性。此外,在河床上的工程,必定比陸地工程困難,因此克服懸空與高空作業安裝的安全措施,也需要廻避台颭風下雨刮風等不確定性氣候變化問題,所幸團隊一起以熱愛創作的態度,而在期限內完成了創意地標歷史性工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