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與勞工局長吳威志表揚模範勞工。(記者林獻元攝)

模範勞工表揚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攜手勞工茁壯台中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向勞工朋友表達肯定與感謝,16日舉辦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共129名模範勞工、10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及多家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績優工會、志工等接受表揚。副市長黃國榮感謝勞工們為社會貢獻所長,期盼藉由表揚鼓勵更多勞工一起努力,共同讓台中成長茁壯。

勞工局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表揚活動,由副市長黃國榮一一表揚。他表示,今天有多位勞工及多個事業單位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對台中經濟發展及建設的奉獻,有了他們的付出,讓社會更加美好;市府將與勞工們攜手努力,讓台中這個城市更茁壯、更進步。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這次共表揚129位模範勞工、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6位模範移工、3家獲進用身心障礙者楷模獎單位、10家獲優良事蹟獎單位、70家績優工會、9個優良勞資關係中介團體、調解人、會務人員、記錄人員及11位志工。

身心障礙模範勞工黃義時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服務34餘年,擔任藥師,長年熱心教導新進藥師,積極參與藥師公會社區藥事服務,雖肢體上有所不便,但不斷接受挑戰、學習新知,是企業得力助手,足以做為身障勞工楷模。

黃義時表示,他從小患得小兒麻痺,感謝醫院提供身心障礙者發揮專長的舞台,現在他擔任藥師,除傳統中藥製劑,也在學校擔任講師,希望將製藥知識傳承下去。

任職台電服務年資達41年以上的陳慶芳為這次模範勞工之一,由最基層員工做起,經過不斷的努力、進修,升等為機械值班主任,任職期間,發揮領導及團隊合作精神,工作表現優異且樂善好群;張慧貞民國72年起於童綜合醫院任職,從事透析工作服務末期腎臟病人有34年,抱持熱誠的心,陪伴無數個透析患者走完最後旅程。

獲得「楷模獎」的進用身心障礙績優單位「龍城實業有限公司」,除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且比例達4.6%外,並主動與勞工局聯絡進用身心障礙員工,開放身心障礙學生職場體驗、定期關懷身心障礙員工,打造友善工作環境;中正地政事務所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7人,佔員工總人數比例約7.25%,更設置無障礙停車空間、身心障礙人士專用廁所等,致力降低環境障礙。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