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信心經濟 侯友宜偕同館長陳之漢挺弱勢兒少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小衛星」合作,邀請弱勢家庭兒少前進新北各觀光工廠體驗,今日首站選在鶯歌區「新旺集瓷」,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館長」陳之漢共同出席,與孩童體驗陶土創作及在陶版拓下手印,並呼籲各界響應,一起挺弱勢兒少也拚經濟。

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家庭經濟困難,也讓很多孩子無法到各地觀光旅遊,藉由本次活動,讓弱勢家庭孩童跟家長一起到各地參訪,在課後學習其他專長,並帶動地方消費觀光,振興信心經濟從我們的愛心開始做起。

侯市長特別頒發感謝牌給館長,感謝他捐贈經費贊助活動,市長說,未來將利用館長捐贈的100萬元及新北市防疫基金的100萬元,到16個觀光工廠舉辦共40場參訪活動,期待大家一起FUN心來觀光,帶動信心經濟。

「館長」陳之漢表示,看到市長防疫期間相當辛苦,身為新北市市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所以特別捐款市府協助弱勢家庭,也希望能讓更多企業家響應,加入幫助弱勢行列。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政府媒合民間善款並結合振興經濟政策,於7月4日起為期3個月,邀請小衛星社區服務的弱勢家庭兒少參觀新北各觀光工廠,不但照顧弱勢家庭,關懷兒少健康發展,並可藉此活絡產業、振興觀光。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