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區長災害防救講習」,3日在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舉辦。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強化第一線災害應變。

中市區長災害防救講習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強化跨機關防救災作業能力,3日在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舉辦「109年度區長災害防救講習」,課程包括災害應變實務推動、跨局處橫向聯繫互動經驗、及防災士培訓、防災教育等推動技巧,副市長陳子敬期盼透過第一線人員的正確處置,降低災害發生時的衝擊,進一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不僅颱風豪雨會帶來災害,強降雨發生也可能造成民眾災損,區公所是市府防救災最重要的根基,也是橫向聯繫管道,台中幅員遼闊,從海線到山線,各區面臨災害問題都不同,希望透過講習學習不同處置方法,克服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挑戰。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消防局強調,市府為因應每年防汛期颱風豪雨季來臨,透過台中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辦理區長災害防救講習,讓第一線指揮官充分瞭解災害防救職責、處置重點及各級災害應變中心運作實務,讓民眾面臨災害事件威脅時,第一時間迅速正確執行各項救災作為,降低生命財產損失。

消防局指出,課程邀請台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中心研究副教授陳柏蒼分享「區級災害防救執行重點及策進作為」、韌性社區推動、防災士培訓、防災教育及企業防災等實務面推動技巧,提升災害防救工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