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醫校友感恩回饋 林欣榮讓母校學弟妹讀好書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起立、敬禮、老師好」,6月15日在臺南市將軍區漚汪國小的某個班級中,出現一位與學生一起上課的大朋友,他是知名腦神經專科名醫、更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他特別返鄉為自己母校捐贈成立「靜思閱讀書軒」,更把握因緣,與漚汪國小學童在課堂上重溫當年在漚汪國小上課的美好回憶,他,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

「今天是一個值得開心感恩的日子,我們的大學長林院長送給母校一份大禮,他人在異鄉,心繫故鄉,讓我們成為臺南市沿海地區第一所擁有『靜思閱讀書軒』的學校……」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對林院長發心護持捐贈靜思閱讀書軒,道出心中滿滿的感恩。

六月十五日盛夏的早晨,陽光燦爛,藍天捲著白雲,漚汪國小全校師生以辦喜事的心情,校長和近百位的師生,列隊排在已有百年歷史的古老校門口,長長的隊伍蜿蜒進校園內,歡喜迎接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回家來。

「各位小朋友好,很高興看到你們,我是大學長,我今年已經六十五歲了,我有四個孫子,所以我是阿公學長。」一下車的林院長親切幽默的介紹自己,歡樂一下子渲染開來,掌聲中笑容盪在每個人的臉上,為今天的「靜思閱讀書軒贈書啟用活動」揭開了序幕。

精心安排了「一日學生」的體驗,讓林院長重溫過去單純美好的童年時光,他坐在教室裡,跟著小朋友一起上課,讓拿到課本的林院長,難掩興奮的心情,馬上舉手發問:「報告老師要翻開第幾頁?」引來小朋友一陣大笑,慢慢在老師的引導下漸漸進入狀況。

歐汪國小的「靜思閱讀書軒」是全臺灣的第一百一十八所,臺南市的第十二所,但,是臺南市沿海地區的第一所。許校長說:「林欣榮院長人遠在花蓮,心卻繫著故鄉,對母校關心,送這麼一個大禮是師生也是社區的福氣。」學校也特別準備一套繡著當年學號的制服,帽子和書包送給院長做紀念。

林欣榮院長工作繁忙,難得有空回故鄉,長輩家人齊聚參與捐書活動與書軒啟用儀式與有榮焉,他說:「感恩校長的用心,讓鄉下偏鄉的小孩也能夠在很好的環境下,孕育出人文薈萃的各種專家,最重要是有宗教家『慈悲利他』的精神;感恩證嚴上人有機會把他的理念很早在小學就給大家認識,讓大家有國際觀多方面的學習,能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比我們更窮,更需要幫助的人。」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慈濟團隊;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慈濟基金會;慈濟世界;慈濟大愛;大愛電視;大愛台戲劇;靜思生活營;慈濟醫院;慈濟綜合醫院;慈濟志工;慈濟大專青年;慈濟人醫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