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表示,陳時中部長31日來訪台中,結果盧市長推出60組業者,讓部長逐一幫忙喊讚。這樣的策略,淪為口號拚觀光,效果十分有限。

市議員陳世凱抨擊市府口號拚觀光 效果為零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1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陳時中部長31日來訪台中,結果盧市長推出60組業者,讓部長逐一幫忙喊讚。這樣的策略,連副市長都記不住,唯一被記住的就是總共有60組業者。陳世凱淪抨擊市府口號拚觀光,效果為零。

陳世凱詢問副市長陳子敬昨天喊的口號有哪些,陳子敬一個都說不出來,顯然市府規劃的行銷,根本沒有提升商圈的效果,才會連規劃的人都狀況外,只看到市長在旁邊喊口號。

陳世凱質疑觀旅局長認為有幾個商圈、喊多少口號不是重點的說法,就更令人納悶,因為如果此說法成立,那麼市府昨天的行程,完全不需要讓阿中部長當人形立牌站整天、一個一個喊口號。

陳世凱批評,這種把台中的商圈包裹式塞在一起喊口號的策略,是災難性的,市府對振興觀光的方式,不應該如此。

新聞局回應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旋風式31日下午走訪台中,行銷台中農特產與商圈景點,行程安排事先都有跟部長辦公室說明內容,感謝部長肯定台中防疫工作,並為受疫情影響的台中產業鼓勵打氣,部長在宴請防疫人員的餐會上,也有跟市府的人員表示,能在短時間內幫助行銷多個商圈、旅宿、農會團體是很有效率的安排,市府也向部長致上誠摯謝意。

另外,陳世凱也針對中捷薪資問題,要求中捷未來通車後,應該檢討,幫員工調薪。陳世凱指出,相較其他同是政府為經營主體的捷運公司,中捷的薪資最低。他要求市府明確承諾,未來通車後,市府應針對中捷員工的薪資通盤檢討並調整,給予員工合理薪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