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盧市長一上任就知道國漫館的問題,拖了一年半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每週去台北開行政院會也都沒去拜會文化部長,他要求新聞局長儘速連繫文化部,不要都只有發公文,要為台中市民爭取更多中央資源。

國漫館問題拖一年半 只會發公文 議員楊典忠批只是來當官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國漫館生變,市議員楊典忠28日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去年紙風車不滿公益演出遭刁難,文化局長張大春隔日專程北上道歉並澄清誤會,但是國漫館問題連一通電話或一次拜會都沒有,這是新聞局唯一的重大建設,市府只會發公文,他痛批這根本是在做官,不是在做事;對此,新聞局長黃國瑋回應表示,國漫館的問題市府會再做檢討並與文化部溝通,也會需心與張大春局長學習。

議員楊典忠表示,文化部補助的「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生變,有議員說搞砸建設,也有議員說始亂終棄,但是市政府的說法都是「三十八次去文都未獲得文化部回應、經費未到位、別讓動漫迷失望、回歸MOU精神」。

他認為,盧市長一上任就知道國漫館的問題,拖了一年半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每週去台北開行政院會也都沒去拜會文化部長,希望不要到最後連中央補助款四點四五億元都落空,他要求新聞局長儘速連繫文化部,不要都只有發公文,要為台中市民爭取更多中央資源。

對於新聞局工作業務,楊典忠表示,新聞局的業務不是只有市府化妝師工作而已,還有重大建設、影視動漫補助、媒體識讀、願景館營運、市政宣傳、跨年晚會等各種活動,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新聞業務如果只有花錢行銷,那就太浪費市府人力與公帑了。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