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場「Young!好樣市集」活動吸引大批人潮。

創業市集第二站 好樣市集x懷舊綠川周末登場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推動青年創業發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首度規劃舉辦10場「Young!好樣市集」,提供青年販售創業商品及服務平台,第2場選在擁有「小京都」美名的綠川水岸辦理,將於5月23日下午1時30分至晚間7時30分登場,並特別安排民歌之夜,邀請民歌團體到現場演唱,帶領民眾在充滿復古懷舊的街道上,隨著歌曲一同進入當年最流行的好「Young」年代。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長盧秀燕以「青秀台中」擘劃中市青年就業及創業藍圖,在創業政策上,除了擴大青創基地、設立專責單位,遴選青創導師、辦理青創交流活動、與17所大專院校育成單位合作外,今年首度結合台中商圈景點,推出「青創市集」,讓青創產品提早在市場試水溫。

吳威志指出,透過創業市集擺攤活動,青年創業家能將他們的產品呈現在民眾面前,並透過與消費者互動,說明傳遞自家產品的理念初衷,加深民眾對產品與服務的印象,也讓市集更添獨特意義。

此次市集邀請靜宜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共同辦理,靜宜大學推薦的9組創業青年團隊產品,包含寵物木製碗架、手作小物、釀造產品、乾燥花小物、甜點及飲品、遊戲軟體及桌遊、自製模型及電子材料包、陶藝等。

弘光科大另推薦製作迷你法式鹹派的創業青年參與,其他創業青年團隊則設攤販售文創小物、手作甜點、香氛產品、多肉盆栽、辣醬、銀飾等商品,琳瑯滿目。

吳威志提到,活動也邀請靜宜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學生社團,現場表演喜劇、熱舞、戲劇、彈唱、樂曲演奏等,增添歡樂氛圍。

活動現場另設有「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宣導攤位,如有創業相關問題,可前往攤位諮詢,也可洽服務專線04-22291785(一起幫我),或來信tym22291785@gamil.com詢問。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