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砧山北側崩塌地109年5月坡面狀況,坡腹植生復育狀況十分良好,已初步展現治理成效。

鐵砧山北側崩塌地 植生復育成效良好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鐵砧山北側崩塌地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逐年編列經費辦理治理工作後,不但崩塌地穩定性大幅提升,坡腹之植生復育亦已有明顯成效。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鐵砧山北側於921大地震後因地層鬆動,再加上地形、土壤等先天條件不佳,遇雨容易發生崩塌,為保護中正公園、遊憩民眾及周邊農地等保全對象安全。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自104年至108年分四期共投入3300萬辦理崩塌地治理工程,主要工法為採用現地卵礫石材料搭配高強度鋼材與箱籠施作系列式護坡,不但可以穩固的保護邊坡、加速坡面的排水、增加生物的棲地,並且可以大量有效的節省經費,具有多重的功能及效用。

比對10811月完工後與1095月的照片,整治完成後確實提供坡面穩定的環境,坡腹植生復育狀況十分良好,已初步展現治理成效,東勢林區管理處建議坡頂相關主管單位應再持續檢視既有之坡頂截排水設施是否能確實發揮功能,並確實改善使中正公園之安全更有保障。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