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相關單位及工廠商在現場,向議長張清照服務團隊及清水區十多位里長說明增建清水第二納骨塔塔位施工計畫和進度。

清水第二納骨塔增設新塔位開工 議長張清照承諾繼續爭取預算增設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在副議長任內爭取增建清水第二納骨塔塔位13日開工,市府相關單位及工廠商在現場,向議長張清照服務團隊及清水區十多位里長說明施工計畫和進度,市府預計新塔位最快今年10月啟用,張清照承諾繼續爭取預算再增設,讓家屬安心、亡者安息。

清水第二納骨塔於2016年興建啟用,但塔位供不應求,議長張清照在副議長任內即向市府提案爭取預算增設塔位,今年市府民政局編列六百多萬元發包,13日順利開工。

張清照上午派專人到場,清水十多位里長也到場闗心,包括國姓里里長黃秀英、橋頭里里長林瑤卿、靈泉里里長顏貽松、菁埔里里長王聰隆、中社里里長王瑜蘭、頂湳里里長黃仁成、北寧里里長紀文來、西寧里里長王慶源、 鰲峰里里長蔡裕生、東山里里長王偉權、田寮里里長許進興、清水里陳安吉、西社里里長楊茂雄、臨江里里長洪敏哲、下湳里里長李王玉蘭、高北里里長白銀堂。

市府民政局生命管理處簡報指出,清水第二納骨塔目前有2646個骨灰塔位、骨骸1584個塔位,今天開工將再增設2034個骨灰塔位,最快今年十月啟用。新設塔位之後剩下的空間還可再設9252個塔位,如果明年有預算可再增設。

里長們指出,清水納骨塔位供不應求,二年前很多里長就向當時的張副議長反應,今天見到開工很高興,希望新建的塔位盡早啟用,並繼續增設,以便鄉親安奉至親、往生祖先可以安息。

張清照表示,他會緊盯施工進度,並繼續爭取預算,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明年再增設,家屬不必擔心等無塔位,也讓亡者好好安息。他也關心海線其他地區納骨塔位建設,今年沙鹿將再增設2400個塔位;大甲區將增設1842個塔位,明年可再新設4800個骨灰塔位、3200個骨骸塔位。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