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出口二端甲后路,進行「路面燙平」專案工程,昨日記者會吳議員指竣工後,可大幅提高道路安全性。(記者陳榮昌攝)

國3大甲交流路出口二端甲后路「燙平專案」近日動工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出口二端甲后路路況不佳為人詬病,路面修修補補、孔蓋多落差大影響行車安全,市議員吳敏濟爭取路平專案,預定本月27日動工。工程全長達1709.1公尺,預計孔蓋下地55個,孔蓋高度調整67個,「路面燙平」之後可大幅提高道路安全性。

吳敏濟指出,甲后路是大甲、外埔與后里之間最重要的連絡道路,每天數以萬計的汽機車通行,在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出來的東西二端,已經很久沒有進行一次性刨鋪,管線工程填填補補,路面龜裂、人手孔與路面落差過大,加上丘陵地形起伏坡度大,道路蜿蜒曲折,已經成為危險路段。經過多次爭取,工程已經發包,預定近期開工(含路基改善、孔蓋下地及路平工程,工期80天)。

水美里長陳俊樑表示,甲后路是有名的車多路彎,數不盡的孔蓋落差很大,機車騎士一不小心就可能犁田,居民經常反映希望早日改善路面狀況,非常感謝吳議員持續爭取,也感謝市府將甲后路納入路平專案,讓用路人更加安心。

養工處蘇佳禾隊長表示,本工程自甲后路四段111號前至甲后路五段185巷口,長度達1709.1公尺,平均寬度14.28公尺,面積24414.42平方公尺,是規模較大的「路面燙平專案」,工程經費需要21,436,891元市,市府爭取列入前瞻建設計畫。計畫管線單位孔蓋下地55個,孔蓋調整67個,標線繪製1615.52平方公尺,道路品質可大幅提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