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繁星錄取國立大學數學系邀請社會大眾支持助學行動為孩子帶來轉變生命的契機

每年三月份,對於即將面臨升學的高中生而言,通過繁星計畫甄選、學測、個人申請等過程,是第一道成為準大學新鮮人的關卡。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的健康成長和教育發展,並於2019年透過助學行動服務近45,000人次,其中,屏東地區的受益學子逾4,800人次。儘管家中經濟資源有限,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地區關懷的學童仍不畏困境、奮發向上,往夢想之路前進。

今年三月,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大學數學系的阿佑(化名),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是個內斂沉穩、熱心助人的孩子,從國小到高中階段在數理方面一向有優良的表現。母親對阿佑的未來發展寄予厚望,即使家中經濟條件不佳,仍在阿佑的課業學習上給予全力支持,也使阿佑在心中奠定奮發向上的動力。

阿佑的母親說,阿佑一向乖巧、安分守己,明白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每天都提早出門騎單車上學,學校晚自習結束後再騎單車回家,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之後,就為了節省上學的交通費用,不願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讓她非常欣慰。

阿佑表示:「很開心能錄取理想中的國立大學及科系,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提供助學金,幫助我解決學雜費的困難,也減少了家裡的經濟支出,未來希望可以回饋幫助過我的人,也期許自己有能力幫助經濟弱勢的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長期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幫助屏東地區約4,800人次的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穩定上學,及提供學齡前兒童營養扶助金,同時也透過課業輔導、課後照顧、才藝學習、生涯發展等方案,幫助兒童獲得教育資源的支持與發展。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