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守信院長(左四)等主管帶動捐出愛心竹筒。

台中慈濟醫院募心募愛 號召同仁捐竹筒護蒼生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中報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也衝擊全球經濟,不只臺灣許多產業停工、放無薪假,原本弱勢的族群更雪上加霜。台中慈濟醫院守護大眾健康同時,十日舉行募心募愛活動,由簡守信院長率全院同仁「竹筒存愛捐蒼生」,在疫情蔓延時帶動同仁與來院病人及家屬也共襄盛舉,為防疫盡力、為弱勢付出。

台中慈濟醫院大廳響起祈禱歌聲,出席活動的醫院同仁,紛紛捐出平日省下零錢累積的竹筒,銅板與紙鈔投入陶甕,此起彼落的清脆聲響,敲出大家的慈悲與同理,落實行動發揮安定人心的作用。

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林英超指出,全球疫情的影響不亞於世界大戰,生活窮困的人無法出去工作,日子更為艱辛。在穩定自給的同時,有餘力應該去幫助照顧別人。病房副護理長陳美鳳表示,平日都會把買東西剩的零錢投入竹筒,日積月累下來為數不少;在臨床第一線,天天做很多防疫措施,明顯感受社會大眾心情變化,透過募心募愛,希望能讓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來自同仁自動自發的愛心響應,感動到醫院拿慢性處方箋的李小姐,主動加入捐款隊伍。他說,臺灣很棒,大家都奉獻個人微薄的心力,也祈禱疫情能早早度過。

「這只是後續活動的開端。」簡守信院長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在各國造成貧富的懸殊與社會的不安,全球問題令證嚴法師憂心,呼籲全球慈濟人集合力量與愛心,傳送祝福到世界每個角落,讓真正有困難的人得到實際幫忙,第一波是幫忙募集口罩送到各個有需要的地方。

簡守信說,台中慈濟醫院並將發起募心募愛召集令,下週一起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線上惜福會」,透過線上各種用品認購,大眾捐出的愛心與關懷要送到世界各個角落。同時擴大推動素食與齋戒,呼應證嚴法師:「每日虔誠祈禱、茹素消弭災難;隨手布施增益眾生,消災增福。」

長長的隊伍是不忍蒼生受苦的愛心行動。

長長的隊伍是不忍蒼生受苦的愛心行動。

醫護同仁捐出平日積存在竹筒中的點滴愛心護持蒼生。

醫護同仁捐出平日積存在竹筒中的點滴愛心護持蒼生。

簡守信院長說明如何透過行動付出愛心與力量。

簡守信院長說明如何透過行動付出愛心與力量。

防疫期間,愛心活動仍不忘維持社交距離。

防疫期間,愛心活動仍不忘維持社交距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