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血糖低精神恍神獨自夜行 新店警機智助返家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新店警分局雙城派出所長董冠延與警員余志邦於日前凌晨1時許執行取締違規勤務時,在新店區安康路三段一帶發現一名男子頭戴安全帽,深夜間一人徒步往三峽山區方向行走,由於附近光線昏暗且人煙稀少,員警便上前關心詢問,發現該名42歲的廖姓男子精神狀況不佳,且完全不知自己為何身處在該山區;只知道當天下班後要騎車回家,但究竟怎麼走到新店、三峽交界處,自己也想不起來,甚至連自己家住哪、家中的電話號碼及自己騎乘的機車車號也通通記不起來。

員警認為廖民有人身安全疑慮,便先將廖民帶返所讓廖民稍作休息,並供食物讓其先行食用;廖民在休息後精神狀況逐漸恢復,在員警耐心詢問下廖民才終於想起家中電話並連繫上妻子。其妻表示廖民晚上6點左右說要買晚餐回家,至今已失聯近6個多小時,一直找不到人,心裡非常焦急。員警遂開車先載廖民返回新店區安康路的家中,再協助廖民尋找不知停於何處的機車。

廖妻表示,廖民患有糖尿病,若不按時補充血糖,在血糖過低的狀況下會有神智不清的情形,在與廖妻確認廖民所騎乘的機車車號後,員警立即調閱監視器並沿著新店區安康路二段沿途尋找,最後順利的在安康路二段路邊找到廖民的機車,其妻一再感謝員警將丈夫平安送回,並在這麼快的時間找到機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