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雙可回收防水鞋募資2周超過380萬 關鍵技術亮點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知名募資平台3/18新上架全世界第一雙可回收的防水鞋,不到2周已經集資超過380萬,突破1200%的達成率,在疫情期間上架卻能獲此佳績,創辦人也大呼意外。響亮的環保理念和輕盈優異的品質,快速擄獲大眾的支持,Mijily創辦人兼循環鞋履發起人陳鵬宏表示,蛙特鞋是採用Baby 使用「布尿布」的防水透濕概念,兼具 100% 全防水、透濕氣、 耐磨止滑、專利保護腳踝, 同時輕盈舒適且可回收的防水休閒鞋,全程台灣製作。

新創團隊經過整整2年籌備,不間斷的打樣實測,將舒適性提升到最高,期間為了找到能符合蛙特鞋防水功能的鞋墊問題尋訪了許多廠商,皆無法達到創辦人的要求,因為足感要舒適鞋墊是關鍵因素,而蛙特鞋的鞋墊必須不怕水不發臭是基本要求,沒想到這並不是容易的事情,理想一度在鞋墊問題卡關了,團隊積極尋找相關材質,最後找到知名MIT機能除臭襪業者sNug所提供的獨家特殊鞋墊面料,不但能除臭還有自我乾燥的特性,完全符合蛙特鞋的防水特性,終於推出世界第一雙,100%可回收的防水環保鞋。

Mijily循環鞋履共同發起人孫相瑩臉書發文表示:『今年二月中,為了讓Mijily蛙特鞋的性能更加完善,我憑著一股傻勁和衝動,打了一通電話到台灣機能抗臭領導品牌sNug碰碰運氣,才約第一次碰面相談就一拍即合,同樣是MIT的兩個原生品牌就決定拍板聯名合作了!讓這次集資的Mijily蛙特鞋不僅不怕水,還能不怕臭!」

參與贊助購買的洪小姐表示:[我覺得鞋子最容易藏汙納垢,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這個鞋子感覺很容易清洗,讓我覺得很放心。]此款蛙特鞋標榜速乾鞋面,抗汙方便清洗的特性,或許就是在疫情期間大受歡迎的原因,集資首周就突破300萬,衝出亮眼成績。因應國人每年必須面對159.5天的降雨,不管是上班族、學生,通勤中都得面臨鞋襪潮濕的危機、以及鞋面沾滿泥沙的困擾,Mijily蛙特鞋不只在鞋面做防潑水處理,內層更是做到防水透濕氣膜等級,即使鞋帶處碰水也完全不擔心進水問題,這層布料可說是蛙特鞋的天生防護罩,兼具了防水、抗汙的功能。

Mijily 讓蛙特鞋達到單腳平均只有 140-220g 左右,擺脫以往防水鞋帶來「厚重」、「悶臭」的印象,且加入sNug專利除臭鞋墊面紗,不僅可以持續性的分解臭味,還有自我乾燥的特性,可以輕鬆解決民眾穿防水鞋時,可能產生的腳汗或異味困擾。除臭襪業者鐘志誠談到首次合作.表示:『Mijily 是勇敢落實理念的台灣品牌,堅持環保、永續發展的理念,與致力推廣MIT機能產品的決心也與我們相當契合,我們很榮幸參與其中,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合作,攜手擦亮MIT的招牌!』

世界第一雙可回收防水鞋募資2周超過380萬 關鍵技術亮點

世界第一雙可回收防水鞋募資2周超過380萬 關鍵技術亮點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