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球技及積極態度 臺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取得追夢工程日本留學門票 饒縣長給予恭賀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動追夢工程築夢橋梁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從全台五百多位青少棒選手中遴選出三位選手,獲得至甲子園冠軍學校『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留學機會,臺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憑藉著優異的球技及積極的態度,在最後測試後脫穎而出,縣長饒慶鈴獲悉消息開心的表示,恭喜柏翔取得至日本留學築夢的機會,也希望柏翔到日本後能夠多多學習日本選手的精神與球技。

臺東縣教育處表示,柏翔國小畢業於臺東縣新生國小,目前就讀桃源國中,國小畢業時身高僅148公分,在球隊裡一點都不起眼,但在小小的身體裡有著大大的夢想,就是希望未來能挑戰棒球最高殿堂『美國大聯盟』,在教練眼中柏翔是一位拼命三郎,訓練從不馬虎,教練的要求都盡全力完成。因為沒有身材上的優勢,教練希望他能藉著腳程跑出安打,原本是右投右打的柏翔,七年級下學期開始改練左打,打擊必須全部砍掉重練,但他不灰心,更要向偶像松井秀喜看齊。經無數次的揮棒,漸漸越打越好,更增添自信心,屢次在比賽建功。

為了實現更遠大的夢想,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讓陽柏翔有了築夢的機會,柏翔將目標放在爭取日本留學,隻身前往台北參加第一階段的測試,看到許多優秀選手齊聚一堂,他告訴自己,專注於每一顆球,測試結束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到臺東,很快的接到了參與下一階段的資格;第二階段是要從30位選手中選出10位,回到學校後,修正自己的缺點,這一次憑著勢在必行的決心,也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3月8日進行第三階段最終測試,柏翔心中告訴自己改變未來的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檢視自己訓練成果的時候到了,務必放手一搏。到了測試球場,緊張感與壓力不斷襲來,戴上手套深呼吸後告訴自己『態度』拿出來,球來時每顆球就像練習一樣確實接住,打擊鎖定好球點確實擊球,測試結束後,幾天後收到通知錄取,心中滿是感謝,但柏翔告訴自己,挑戰正要開始。

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給予選手築夢的機會,臺東縣政府將棒球列為首要推展項目,期讓許多小球員能無後顧之憂的訓練成長,陽柏翔同學表示,在學校得到很多照顧,不會給家裡負擔,才能讓他安心打球,這次獲得去日本留學的機會,未來會更加努力,保持對棒球的初心追求自己夢想,希望未來也能幫助更多的人。

 

優異球技及積極態度 臺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取得追夢工程日本留學門票 饒縣長給予恭賀

優異球技及積極態度 臺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取得追夢工程日本留學門票 饒縣長給予恭賀

優異球技及積極態度 臺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取得追夢工程日本留學門票 饒縣長給予恭賀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