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技大學舉辦戶外社團博覽會,採加強防疫措施,參加學生必須配合進入校園全面量測體溫。(記者陳榮昌攝)

弘光科大社博會 防疫不忘支持社福團體義賣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加強防疫下,弘光科技大學在開學後舉辦戶外社團博覽會,參加學生必須配合進入校園全面量測體溫,貼安心貼紙辨識外,也進行手部消毒、鼓勵盡量戴口罩入場。舉辦活動的學生們有感於受疫情影響,社福團體募款陷入困境,特別邀請5個社福團體前來義賣,並爭取廠商贊助遊戲機當作抽獎品,希望提醒大家防疫同時別忘了對社福團體獻愛心。

學務長閔宇經表示,學校因應新冠肺炎訂定學生課外活動辦理原則,室內活動必須事先申請核准,入場時要量體溫,也要簽名寫下系班學號姓名等資料,並縮短活動時間及保持空氣流通,人數在100人以上得將等疫情緩和後再辦理。

室外活動雖可照常舉辦,不過仍必須遵照體育部規定和本校防疫應變計劃,落實各項防疫管理,確認入場學生皆有量測過體溫貼有未發燒的安心貼紙,也提醒學生勤洗手、盡量戴口罩。

這次社團博覽會在室外舉辦,主題為「彩虹制服日」,活動召集人陳則佑表示,這次社博會同時舉辦制服日票選校草校花,參加人員必須穿著制服,到其中一個社團合影,把照片、影片上傳臉書、IG,進行兩個禮拜的網路投票。

另外,也邀請真善美社福基金會、微笑天使手做烘焙坊、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張秀菊基金會、康善基金會5個社福團體,設攤義賣手工玫瑰花、零錢包、筆記本、手提袋、喜憨兒手作糕點等商品。

陳則佑說,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活動被迫無限延期,在疫情發生之前因選舉、農曆春節,使得社福基金會義賣機會少了,對外募款的訊息被洗版掉,過年後民眾為防疫減少出門,讓社福團體資源愈來愈少,因此,特別邀情社福團體參加社博會,「我們學生想為社會出一點力,希望藉由活動增加義賣收入幫助他們。」

活動現場播放學生事先拍攝防疫影片,參加校草校花票選的學生也絞盡腦汁設法拍出最帥氣、最美麗的照片,還有人當場在社團攤位前面示範正確帶口罩「開、戴、壓、密」的4個步驟,不僅進行防疫宣導,同時把自己最上相的「口罩照」拍下來,甚至對比戴口罩前後的樣貌,大玩帥酷防疫招數。

學生說,這次社博會大家在防疫上做足準備,成果演出的同學戴上口罩,演出一樣精采,「學校嚴格執行量體溫政策,活動在空氣流通的室外舉辦,一樣可以很放心選擇最想參加的社團,還可以參加義賣活動。」另外一名學生說,他完全是衝著最大獎的獎品switch而來的,「新冠疫情大家不想出門,電玩很夯到處都缺貨,戴著口罩、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參加社博會,希望中大獎。」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

Take exactly the identical assignment and simply edit the document to make it your affordable-papers.net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