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北大眾運輸清潔消毒作為 侯友宜籲請民眾安心搭乘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視察大眾公共運輸防疫整備工作,首站抵達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了解捷運車廂與車站消毒情形,隨後前往大都會客運新莊站視察公車防疫清潔作為。侯市長強調,大眾運輸的防疫工作一定會精確到位,請民眾安心搭乘,同時也籲請民眾自律,在密閉及人潮擁擠的空間戴起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侯市長表示,新北環狀線明(1)日起正式收費營運,通車以來運量已達153萬人次,每天平均有5萬3千人次搭乘,使用率非常高。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台北捷運公司會持續強化消毒防疫作業,請民眾放心使用,同時也呼籲民眾自律,在密閉及人潮擁擠的空間戴起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環狀線目前在捷運車廂實施8小時內消毒作業,列車抵達端點站時,清潔人員會把握「黃金100秒」的施作時間,擦拭每一列車廂內的握環、欄杆、扶手。另外針對車站旅客接觸頻繁的設備,如電扶梯扶手、自動觸控螢幕等,消毒頻率從原本的8小時一次,調整為4小時一次,超前部署、全力備戰,避免疫情擴大。

侯友宜隨後前往大都會客運新莊站,視察公車防疫措施,業者準備了司機每日測量體溫簿冊,並在現場演練清潔消毒每一個動作。市長強調,自過年期間即已要求司機每日一定要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記錄,並責成交通局不定時自錄影系統抽查,同時也加強公車內部消毒作業,每4小時消毒一次,標準作業流程十分到位,感謝所有公車業者積極認真配合。

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第32例的外籍看護工曾搭乘三重客運藍38線,公車業者今也公布搭車畫面,公車駕駛、外籍看護工及車內乘客均有配戴口罩,侯市長也再度向市民宣導,搭乘大眾運輸時最好戴起口罩,目前約有九成的旅客都會配戴,防疫沒有疏忽的空間,大家一定要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