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迷途運動公園 林口暖警協助返家

【特派記者巫月樺/新北報導】偌大的運動公園,共融遊戲場、沙坑、體健設施、直排輪廣場及壘球場等場域,周圍鋪設草皮及種植各式喬木,提供周邊居民及鄰近行政區民眾休憩的好去處,同時讓多元年齡層在公園內從事社交、體能等活動,親子也能一起同樂。尤其假日更是熙來人往,林口警本(2)月1日獲報有1陳姓5歲小男童疑似與家人走失,1人獨自於公園一偶暗自哭泣,員警到場問「弟弟怎1人在這呢?」,僅見男童對員警的詢問因慌張而無法回答,在旁哭泣,員警見狀旋即將男童的相關特徵通報線上警網協尋,並先將驚惶未定的男童帶回派出所安撫、關懷。
文化派出所員警丁元凱及黃麒睿表示,1日下午執行2-4時許巡邏時,獲報林口運動公園有男童獨自2人在公園一角落哭泣且神情顯得緊張,似乎是與家人走散,經上前關心詢問,但男童因緊情緒激動之故沒說話,員警心想男童的家長此時也應是心急如焚的在尋找,遂將男童的穿著與身高等特徵通報線上警網協尋,自己則先行一面安撫一面帶返所內先行安置,果然不久後,男童的家長到派出所報案協尋,當男童看到家人現身時,就衝向前並投入親人懷中,直到情緒緩和後,才和家人向辛苦的警察杯杯說「謝謝」。
男童家人表示,因為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有雨,而且有疫情,因此幾乎都待在家裡,好不容易今天天氣晴朗才會出門帶小孩子至運動公園走春一下,那知道小孩子愛玩到處跑,沒一會就走失,大家也急著找人,只是園區大、人潮多,才趕緊至派出所報案,一進派出所就看見自己的小孩,整件事情真的幸好有熱心的民眾報案,加上富有愛心的員警幫忙,才讓一家人團聚。
林口警分局提醒民眾,假日各處人潮多,帶小孩子出門遊玩時,應教導其注意安全,尤其帶兒童外出時應隨時注意其動向,切勿讓其脫離視線,以免走失。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